close

IMAG1960.jpg

話說,每次從沖繩回來之後就又想著那裡的公園和悠閒的生活步調,還有那好吃又美味的美食。也因此我們又開始了第三沖的念頭,馬上開始想著出發的時間,確定時間後就開始觀望機票、住宿和租車。

先來說說行程,我們沒有太多的規劃,我習慣上網看看大家都去哪些地方,看到適合的就先儲存下來,等到要出發前的一個月我會開始查詢這些地方的確切位置,先分出北中南後,行程都是很大方向的暫定,畢竟帶著小孩,我們無法預知他們每天的體力狀況、更沒有辦法預知當天的天氣狀況會是如何,因此我都是到當地依照孩子的體力狀況、天氣狀況,再確定隔天的行程。

住宿,之前有說過,因為帶著小孩所以我傾向日式客房,小孩可以自由地奔跑,不會有撞到的問題,還有最好是飯店,因為我可以不用擔心洗澡時的熱水問題、暖氣不暖、沒停車位甚至是和房東聯絡不上拿不到鑰匙等等的問題,所以我習慣上訂房網站找,看到適合的可以先預訂,當然前提是要選可以免費取消的!等到快出發前再把不適合的取消,剩下一個我們確定會入住的房間。

這次,我最後還是選擇沖繩美爾渡假大酒店的日式客房,有人覺得它很老舊,但我卻覺得它的地理位置算是不錯的,到公園或是到賣場都不需要很久的路程,至於老舊就是見仁見智,我是覺得它算是乾淨的!

租車,我習慣OTS,不是因為中文服務,單純因為他有提供豪華險,加保之後我們在當地如果有任何狀況,我就不用擔心後續的賠償問題,當然用不到是最好喔!再來是,他有時候會有優惠活動,像這次我就訂到HBF等級的車,共6天,含豪華險、汽車座椅2個、Wi-Fi(4G),原價日幣40,800元,使用優惠卷後是日幣29,800元,換算台幣7,984元,是不是很划算!

DSC_0060.JPG

 

機票,只要看到適合的價錢就訂吧!

行李打包,常常有人問怎麼打包行李,因為我們都用一個24吋的行李箱和一個登機箱,還把登機箱放進24吋的行李箱裡,這樣子怎麼塞的下一家四口的換洗衣物跟一些日用品?因此打包行李就是很大的學問,通常我會把要帶的東西先列出清單,接著先把一些零散的物品用一個包包分門別類的收好,再來才會開始收換洗衣物,換洗衣物我會建議用捲的,我通常會把同一天要穿的上衣和褲子捲再一起,放的時候先放大人的,剩下一些臨散的空間就可以放小孩的衣服和一開始分門別類好的小包包。這次我帶了224吋的行李箱+1個登機箱,回程的時候還多了2個大行李袋,都可以放在行李箱上面推,還算是輕鬆的!

IMAG20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租車 行李 住宿
    全站熱搜

    poi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