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覺得懷孕,生小孩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連岑王子都會摸著我的肚子問,妹妹有長大嗎?我已經是大哥哥了ㄟ

幾個月下來,一切似乎都沒有太大的改變

唯一擔心的是等妹妹出生後,岑王子會有退化的行為出現,因為現在的他可是家裡的老大ㄟ,所有的大人都會讓他,順著他,但是等妹妹出生之後他享有的一切就要與人分享囉~~~

 

就在越來越接近預產期的時候,產檢時順便問了醫生這一次要用哪種生產方式?(因為第一胎我吃了全餐…)

醫生說’’建議用剖腹產以降低生產的風險,所有的相關事情,等一下助理會跟你說’’

助理先讓我填了一份問卷,接著他跟我們說''醫生的固定開刀日是星期五,最好是等懷孕滿3839周再開刀,因此建議是102/10/18或是102/10/25二天選一天,這二天不用加錢,如果要選其他天,白天的話要加6000元,如果是晚上的時間要加10000元,當然我們不建議晚上的時段,那想要哪一天,你們可以回去跟家人討論之後,下次產檢的時候再跟我確定,就可以了’’

又說‘’因為你們已經是第二胎,又需要剖腹產,所以順便提一下,看看有沒有考慮順便結紮,你們可以回家討論看看,現在跟著剖腹產一起做的話自費6000元,如果之後想要做的話要自費3萬,而且現在做的話傷口就會跟剖腹產的傷口一起,不會另外多一個傷口’’

最後他問我們’’那你們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想了一下,問’’那這次剖腹產的診斷書怎麼寫?’’(因為很多媽媽都有提到,如果診斷書寫的是因為上胎剖腹,保險就不能給付)

助理回答’’臀位’’……真是太好了,這樣子就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啦~~

接著我又問’’醫生都是星期五開刀,那回不會排不進去?’’

助理回答''今年不是龍年,生小孩的人沒那麼多,原則上都可以安排得進去的!’’

問得差不多之後,助理還是說’’回去想想,有什麼問題,下次還可以再來問我’’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要剖腹產的話,那我的待產包裡,就還需要美容膠帶和矽膠貼片囉!

至於開刀的日期,真的是要回家好好想想!因為除了時間要確定之外,如果提早太多生,還要確定月子中心那個時候是否可以有空位吧!

結紮,好像真的有需要,但是保險是否給付?要回去看看保險細項才知道了,自費6000元,看來是一定要付的了!

還有老公的陪產假要怎麼請??因為勞保的陪產假如果遇假日是不能捕的...實在是晴天霹靂,那不就意味著,要提前先請了嗎???可是這樣子,真正需要人陪的時候卻沒人可以陪,這到底是哪門子的規定阿,一點也不人性化嘛~~~

其他還有什麼問題,我也要再想想,不過所有的一切都要肚子裡的妹妹乖乖配合,不要迫不及待的衝出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