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重要嗎? 重要嗎?重要嗎?

 

常有人問我,小孩可以看電視嗎?可以看i-pad嗎?可以玩電腦嗎?可以用3C產品嗎?

我想時代在進步要全面的禁止大概不太容易,要禁止你有能力禁止到幾歲?

我自己的小孩,有看電視,有看i-pad

但是….重點來了

使用的時間只有30分鐘,時間到請關掉,使用時要距離30公分

這就是國民健康局設定的3010(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

每半年我也帶孩子到眼科接受視力篩檢

因為孩子的眼睛還在發育,一旦近視就沒有補救的餘地了(所以小心再小心)

 

到底怎樣可以不近視?

這個問題沒有人有正確答案

但是媽媽我可以做的就是減少孩子近距離用眼的時間

我們也是雙薪家庭,和大家一樣每天忙碌不已,但是只要時間允許~~我就帶他們去戶外活動就算只是去公園、就算只是去樓下中庭玩都比在家看3C產品要好

 

只要孩子要看電視或用電腦或是使用i-pad都要限時30分鐘,時間到立刻關機,但媽媽可沒有閒工夫一直陪在一旁計時,這時候媽媽我想到了一個方法,用計時器,時間到就會嗶嗶嗶的叫,所以只要開始使用3C產品,就搭配計時器

 

孩子漸漸長大,要去念幼兒園,上課更是免不了要用3C產品(投影、電子白板……等等),學校4點放學,媽媽不可能4點一到就去接小孩,那孩子在等媽媽的時間在做什麼??媽媽們有想過嗎?我清楚地選擇了我想要的,我不怕孩子輸在起跑點,我要他健康、我要他不要戴上眼鏡,作業、功課,就算他沒有完成,我從來不會生氣,就算老師跟我說’’他沒有寫回家功課’’,我也都跟老師說’’沒關係,我沒有要求他寫’’,因為這些等他大一點的時候,自然就可以趕得上的!因此我很清楚明白的告訴老師,我不要他在等媽媽來接的時間裡去看電視,他可以去玩教具,平常幼兒園也可以配合每周二、五,只要天氣好,就帶孩子們到公園去活動,每個月還有校外教學,這些就是國民健康局設定的戶外活動120分鐘/

 

我們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孩子健康,不要被近視所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