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王子的學校在這個月初安排了’’健康檢查’’

是由健康服務中心的人安排的喔!!

檢察之前老師有發了一張''家長同意書''問問家長們要不要給孩子做檢查?要不要檢查疝氣、隱睪?.......等等

看到這張’’家長同意書’’我突然驚覺我們家岑王子已經長大了

(因為這張同意書,平常都是我發給小朋友帶回家填寫的,現在卻變成我是填寫的人,原來我們家岑王子長大了)

檢查當天就是豪雨特報,台北市政府10點才公布’’即刻’’停止上班上學的當天

那天一早岑王子一如往常的去上學囉

也在學校裡接受了健康檢查

而檢查的結果也發回來囉~~

老師還在聯絡簿上寫’’岑是個健康寶寶喔!!’’

健康檢查的單子麻麻也認真的看了一下

有聽心音、測聽力、口腔檢查、腹部觸診……等等

結果是正常,不需要覆診

身高89公分,體重12公斤

連麻麻最擔心的牙齒都很健康,沒有蛀牙

 

 

話說同事常常問我’’你的孩子那麼小(一歲半)就去上托兒所,不會常常生病嗎??’’

我的回答是:其實我們家岑王子的確是去念書後比之前在家時,較常感冒,不過去看醫生的次數到是還好,我想除了小朋友的抵抗力之外,家長跟老師也很重要,像是勤洗手,教室環境的消毒,還有生病的小孩應該要戴口罩……等等

 

同事又接著問’’戴口罩??戴的住嗎??

我的回答是:從小就要給他正確觀念,咳嗽了、流鼻涕了,就要戴口罩,不光要小孩子戴,大人也要做榜樣,這樣子小朋友就會覺得’’本來就是這樣子’’,那他就會戴啦

 

同事們又會問’’那他一感冒你就會帶去看醫生嗎??’’

我的回答是:不會,如果他只是輕微的流鼻水或是偶而咳嗽,我就會提醒他多喝開水,也請老師幫忙,提醒他喝開水,除非他咳嗽很嚴重或是鼻涕很濃稠,讓她不舒服還影響到睡眠品質,那我就會帶他去看醫生,吃藥不是要他立刻痊癒,是希望他的症狀可以舒緩,讓他不會不舒服,不過我還是比較傾向讓他靠自己恢復健康,抵抗力就會比較好,所以找到一個有良心的小兒科醫生也是很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