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什麼我要參加考試呢??

因為我的妹妹想要考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報名成功

後來她很努力的找相關課程

就看到的一個’’相關科系可以直接報術科’’的上課簡章

於是乎她就把這張簡章傳給我

我也因為工作上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

就這樣子~~我決定報名去上課啦

因為我是相關科系~~所以只需要上4堂術科的衝刺班(費用4000元,含講義和學科考題)

 

上課前,我收到了一張紅色的通知單,要我準備很多的東西

例如:蘋果、煮熟的紅蘿蔔、浴巾、2M大的紗布衣、2M大的兔衣、麵粉糰、桿麵棍、圍兜、牙線、漱口杯……等等

 

上課的第一天我果真扛了一大包去上課

哪知道今天是看老師示範

清潔區洗澡+刷牙+牙線使用

調理區泡奶+蘋果汁、蛋黃泥+蘋果丁、紅蘿蔔丁

遊戲區上廁所+洗手+說故事、捏麵粉糰

今天教了3

回家後我立刻就去便利商店買的報名表

 

第二天

我學聰明啦~~我什麼道具也沒有帶,只帶了講義

因為上午還是老師示範給我們看

醫護區—CPR+異物梗塞、傷口處理

而下午~~說要練習醫護區(我本身就是護理師,每年寒暑假都要加強這部分,流程我是再熟悉不過,因此下午我就回家去顧小孩囉!!!)

 

第三天

今天一整天都給我們練習(一共分成4)

每一區練習1個半小時後就換下一區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清潔區

因為岑王子在嬰兒時期都是拔拔幫他洗澡的

所以我在這一區可是很認真的練習怎麼幫娃娃洗澡

洗好之後還學的刷牙及使用牙線

當然這部分我在學校常常有教小朋友

所以就沒花太多時間練習

第二區是醫護區

這區我還真沒有太認真練習

畢竟每年寒暑假的考試不是考假的啊!!!

第三區是遊戲區

這區因為我家的岑王子就是2歲的階段

所以上廁所、洗手、說故事、捏麵粉糰,我可以說是做起來挺流暢的,只需要注意一些小細節跟口述即可(回家還可以拿岑王子練習)

第四區是調理區

這一區裡的’’切丁’’是我最大的難關

所以這一區我專攻’’切丁’’

練習了一天之後真的很累~~

回家後還是練習’’切丁’’

 

第四天

我翹課了

因為岑王子生病要去看醫生

所以~~最後一天我就沒有去上課囉!!!

 

一共4天的課程

我只上了2天半

雖然我去上課的時間不多

不過平常到是快要走火入魔

例如:幫岑王子泡奶的時候就要想一下流程和口述、帶岑王子上廁所的時候也要想一下流程和口述、自己上班洗手的時候也要喃喃自語一番,幫岑王子放洗澡水的時候也要想一下水溫是多少、洗澡時的口述…….等等

 

怎麼覺得一切好不真實

直到准考證寄到家裡後我才也深刻的感受

就是我真的要去考試了ㄝ!!!

從收到准考證後到真正的考試大概只剩下2

2周我連睡前都在想術科的考試流程和口述

我想我有點走火入魔了吧

但是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好可以一次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