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我的奶量吧~~

話說寶貝剛出生ㄉ時候護士就讓寶貝到我的胸部上吸允~~就是所謂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之後因為醫院是採24小時母嬰同室制

所以寶貝都在我的身邊

只要他餓了就是直接吸我的ㄋㄟㄋㄟ

但是因為後來我的乳頭破裂的很嚴重

連護士都說暫時先休息一下

所以我只好開始把ㄋㄟㄋㄟ擠出來

然後用杯餵的方式給寶貝喝ㄋㄟㄋㄟ

剛開始很挫折...

因為擠壓擠得連一個小奶瓶的底都鋪不滿

怎麼給寶貝喝阿???

加上寶貝有一點黃疸需要喝更多的ㄋㄟㄋㄟ才可以代謝掉

於是我開始努力的追奶....

我每隔二小時就去擠奶30分鐘

就連半夜也是設定好鬧鐘...從不間斷

就這樣子做了2天半...

我的奶量增加了

從鋪不滿瓶底到可以擠出30cc

心裡真的好開心~~

這中間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我有足夠的奶可以餵寶貝!!!

護士小姐也不斷的給我信心~~告訴我只要持續這樣子做奶量就會增加

信心很重要

旁人不斷的鼓勵也很重要

就算我是剖腹產有3天沒吃東西只有打點滴

我還是有足夠的奶量給寶貝喝!!!

之後只要我的奶量不夠的時候我就會用這樣子的方式來增加奶量

當然湯湯水水是一定要補充的喔~

我都是買~~黑麥汁和山藥薏仁奶

我個人覺得效果不錯

再來就是有空的話可以煮魚湯喝喔~~

多休息也是一個必備條件喔!!!

只要有足夠的休息奶量也會比較多喔!!!

還有阿~~記錄下每一次擠奶的時間和奶量~~

我把月曆貼在牆上...每次擠好就寫下來

 P1040059.JPG

不用太在意每一次擠的量

而是應該要算算一天擠的總量

 

最後只能說....

只要勤勞一點+足夠的信心

一定有足夠的ㄋㄟㄋㄟ給寶貝喝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