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的一點決定還是去一趟醫院吧

大概一點三十分到達振興醫院急診室

先量了生命徵象、填寫了一些資料後去到檢驗科採血

最後就被送進產科檢查看看目前的宮縮及子宮頸口是否有開

大概在兩點多確定不會被退貨了

趕緊打電話告訴家人我現在已經在醫院待產了

不久就破水了

過程中感覺一陣陣的疼痛,下面也不斷的有羊水流出

但是我的子宮頸口就是不願意打開

一直到上午十點多我的主治醫生來看我了

我說我很痛可是都沒有開怎麼辦?

他看了一下說不然先給要讓子宮頸變薄然後應該就可以了

於是我開始每小時吃藥

緊接著就是陣痛的頻率不斷的縮短、強度也不斷的增加

每個二個小時護士會來檢查我的子宮頸開幾公分

但是就算吃了藥還是沒有進展

一直到了下午三點半

我實在是受不了了,護士小姐也覺得很久了

於是幫我CALL了我的主治醫生說明我目前的狀況

最後決定在四點半的時候進開刀房

沒想到我本來以為可以自然產的卻變成的剖腹產

開刀前我只有記得護士小姐要老公簽了很多單子

其中一張是使否要自費六錢元用止痛控制

他也不清楚問我我也是迷迷糊糊的

後來我的媽媽來了決定要自費六千元

於是我被送進開刀房了

要打麻醉時

因為我宮縮時在是很痛翻身、移動至開刀床都要請開刀房裡的小姐幫忙

還好他們都好親切

怕我冷幫我蓋被子

怕我太緊張還放音樂給我聽

看我痛成這樣子還不斷的幫我加油打氣

讓我真的很感動

接著就是要麻醉了

麻醉師非常的小心也十分的親切

告訴我麻醉後有任何的不舒服都要跟他說

於是順利的麻醉了

瞬間感覺成地獄到了天堂

因為不痛了~~~只感覺下半身麻麻熱熱的

不久我的主治醫生進來了

在下午的五點十五分生下了我的寶貝兒子

他的哭聲很紅亮,長的十分像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指甲好長

等護士小姐把他清洗乾淨之後

就把兒子放到我的胸部上跟我最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那一刻覺得好感動喔

我摸摸他的身體、他的手腳感覺到他真的存在

只能說生命真的很特別

護士小姐還幫我們拍照呢

很快的十分鐘過去了

他要被送去嬰兒室了

這時候護士和麻醉師跟我說我可以睡一下

因為醫生還要幫我做縫合的動作

於是我真的睡著了

一直到我要被移回病房時我才醒來

床被推到開刀房門口

護士叫著「***的家屬」

老公就來接我

握著我的手,摸摸我的頭,我們一起回到了病房

這時候我躺在床上還是不能移動

護士說要躺到凌晨零點三十分才可以翻身

還跟我解說身上有點滴、疼痛控制器如果覺得痛可以自己在按一下就會增加止痛藥的劑量,下面還有尿管,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按鈴

下五的六點五十分左右,嬰兒室的護士小姐把寶被推到了我的床邊

要開始母嬰同室也開始了第一次的餵母奶

護士還教老公如何換尿布、包包巾、如何把寶貝放到我身上吸奶等等(因為我只能平躺在床上不能移動)

一整晚的時間我們忙的幾乎沒時間休息

而寶貝卻是一整晚眼睛都張的大大的

連查房的護士小姐都說寶貝怎麼都不睡覺阿?

最重要的是止痛控制雖然已經是每個小時都有固定給0.6mg

但是前幾個小時我還是覺得連用力呼吸都有困難度

傷口處不痛,但是裡面還是隱隱痛

所以我還是自己加按了三次止痛控制

寶貝也在八點半的時候第一次解大便囉!

在晚上近十一點的時候我的主治醫生居然來病房看我了

他很親切的問我「怎麼樣阿,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傷口的部分縫的很好,要曉信先不要沾到水喔!恭喜妳生的一個寶貝喔!」

好感動喔~醫生居然這麼晚了還來關心我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