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照當天

早上要考學科

下午要考術科

因此岑王子一大清早就被麻麻帶去給阿姨囉!!!

今天岑王子就交給阿姨照顧~~

而拔拔則是陪麻麻去參加考試(顧東西)

 

我報考的學校是育達商職

一到考場之後麻麻很認真的看了考場地圖

不過還是走錯的地方

最後問了裡面的老師才找到考學科的電腦教室

進去後先報到

接就依照准考證的號碼排隊,準備進電腦教室考試

進電腦教室之後有2個監考人員

一個會核對你的證件

另一個講解電腦考試操作的流程

切換畫面後~~自己就可以輸入自己的號碼,核對自己的基本資料

完成後就進入3分鐘的練習時間

3分鐘後就進入正式的考題囉,一共要考80

(我想這只要有看學科考題的人應該都可以過關吧~~)

15分鐘後就可以交卷(就是按確定送出,監考人員就會說’’○○號可以離場’’)

然後就到隔壁教室去等成績單

大概10分鐘吧~~就會拿到成績單

領了成績單之後就可以去用餐囉~~

接著就是等下午的術科考試(這才是有困難度的)

 

一樣先報到

接著會發下一個號碼牌(要別在右手臂上)

然後你的准考證會被放進一個資料夾裡

而資料夾上面會寫你四區考試的次序

像我就是:遊戲區→調理區→醫護區→清潔區

等大家都報到完成後

工作人員就會開始叫名字(就是輪到你要考試囉)

進考場後有一個準備區

等大家都到齊後就可以進入考場

印去後抽考題、簽名、有5分鐘可以看你那一區的考試用品(只可以看不可以動手)

這四區我最緊張的是醫護區

因為和考官是面對面的操作

其他三區考官都不在你的正前方

所以你看不見考官的表情

自然也就不會緊張

每考完一個區就可以去休息室準備下一區的考試

不過這時候已經沒也心情看書啦

所以所有的考生就開始聊天

互相就會說一些考場裡的狀況

例如:清潔區要看溫度計,考過的人就會說溫度計顯示26度,這樣子下一個去考的人就不用花時間看仔細,只需要做動作看一下溫度劑就可以說目前溫度26

諸如此類的~~

四區都考完後,工作人員就會回收資料夾和號碼牌

然後要去另一間教室等證照(不管你有沒有考過都要去等,因為是否考過的公告會貼在那間教室,發證照也會在那間教室)

 

在等待成績的同時

我腦海中想的都是我剛才術科考試有沒有漏掉些什麼?

(因為考試的時後腦子呈現一片空白,做所有的動作都是照平常的流程就這樣子做下去囉)

還擔心自己會不會考不過,下次的考試地點在哪裡……等等

終於有一位工作人員進來貼成績單啦

我根本就不趕去看~~叫我老公去幫我看結果

結果……居然過關啦!!!開心的大叫了一聲!!!

然後就是要排隊領證照(還要繳費160)

領照這張證照後覺得之前那種走火入魔有值得啦!!!

 

最後我的考試心得是:

1.既然決定要考試了就大聲的跟周圍的人說你要參加這個考試吧(因為這樣子就會更加督促自己要看書,如果沒有考過有點丟臉)

2.調理區的切丁,是大家都害怕的魔鬼考題,除非你平常就有再切菜,不然就請認真的練習吧,就算這一區時間內你沒有辦法完成所有的動作,也請記住,一定要做到把食物餵食給寶寶,這樣子這一區才有計分喔

3.麵粉糰雖然要自備,但是可以請會的人幫你做好帶去就可以啦,我就是怎麼揉都會黏手,所以只好請我媽前一天幫我做好一塊,隔天我就直接帶去考場

4.說故事的書,建議是拉拉書或翻翻書,這樣子比較容易跟小孩互動自然就會得分

5.刷牙或是使用牙線的部分,就是自己每天清潔牙齒的時後就用那樣子的技巧去做,考試的時候就會很自然的做出動作

6.抱小孩洗澡也是有小技巧的,如果你自己有小孩抱過就會知道怎麼抱娃娃不會掉地上(娃娃只要掉了就0分囉),不然就要練習一下抱娃娃拖尿布還有怎麼抱著娃娃換抱姿

7.醫護區沒別的就是要把急救流程熟記,做任何動作要確實,壓胸的時候可以把娃娃的衣服打開,就會比較容易找到壓胸的位置,吹氣時記得張大你的嘴,把娃娃的口鼻都要摀住,不要太在意你有沒有亮綠燈,就算你全部都亮紅燈(只扣8),只要你的流程是對的,還是可以過關的喔

最後也祝福大家順利過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